•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全市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14日,全市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工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市民政局负责人,宣城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及各乡镇民政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交流团一行分别来到丁家桥镇后山村,泾川镇幕桥社区、山口社区,就村务公开形式、创新民主管理决策新机制、新乡贤参与农村社会治理、智慧社区试点工作、社区建设和城乡社区协商工作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县村务公开、社区协商、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各县、市、区及我县部分乡镇还就探索多元协商主体,推进协商良性互动;创新村务公开,深化民主管理;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农村社会治理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是民政工作有效落实的根本支撑,各县、市、区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走出去”学习和“引进来”其他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要结合推动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工作,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要注意把握“满足居民需求、提供有效供给”、尊重主体抓自治、建好平台抓服务、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完成好2020年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