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真心帮扶暖人心 健康医疗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6 17:00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健康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很重要,尤其是对贫困户而言,疾病直接影响着他们脱贫的步伐。

  汪登保、王晓荣夫妇是泾川镇城西社区贫困户,夫妻二人年纪大了,无法从事体力劳动,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帮扶下,2016年脱贫。9月初该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黄虹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汪登保脸色憔悴,便主动了解情况,得知他腰部瘙痒难忍,头部疼痛多月,一直只在家中自理,根据自身经验和常识奉劝他们就医。随后亲自带领贫困户前往医院就医。当天,填病历、挂号、缴费……黄虹忙前忙后,医院也开启了绿色通道,对汪登保优先就诊。诊疗过后,黄虹还及时联系上汪登保子女,告诉其检查结果,让他们放心工作。

  “没有政府的好政策,没有扶贫干部的关心帮助,我们贫困户看病哪里有这么轻松哦。”汪登保紧紧握着黄虹的手说道。

  帮扶人黄虹对汪登保一家悉心帮扶是推行健康扶贫政策的一个缩影。除了建立帮扶责任人制度,为了妥善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泾川镇建党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补助、一站式结算、慢病签约管理、先诊疗后付费、健康扶贫医疗基金兜底等健康扶贫政策。同时县医院也大力配合镇政府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对建卡贫困户进行优先就诊,并实施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确保贫困户健康医疗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