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将布设19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拓宽扶贫路

发布时间:2020-09-18 16:37 来源:县扶贫开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和县扶贫开发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铺设点位摸排工作的通知》,我县今年计划按照《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发区、社区、学校、医院、车站、景区景点、电影院、图书馆等地布设约19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集中销售扶贫产品拓宽扶贫路。

  根据方案,布设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21日前,完成19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点位摸排工作。第二阶段,9月底前试点运营一批。第三阶段,12月底,全面完成19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布设和运营。

  我县今年计划建成“三专一平台”,即专柜、专馆、专区和线上运营平台。专区,鼓励指导县区域电商企业、商超企业、批发市场、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游客集散中心、高铁站等经营场所,开设线上线下平台易于辨识的消费扶贫专区。一平台,则指做好“三专”的同时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数据同步接入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行动第四方服务平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和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一平台将通过开展帮扶干部助销、龙头企业订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力量带销、政策鼓励自销等“五销”行动,帮助受灾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拓展销售渠道;通过“帮扶主体助销、龙头企业订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力量带销、政策鼓励自销”等“五销”行动积极帮助解决贫困群众农副产品“卖难”问题。

  除些之外,我县将发挥政府鼓励引导作用,对专柜的布设给予办理手续便捷、场地选址优先、场地租金减免、扶贫产品进城绿色通道、扶贫产品优先投放等优惠支持政策。

  我县还将专柜、专馆、专区、一平台建设纳入年度消费扶贫重点工作,督促各乡镇、相关部门把任务落到实处。专柜、专柜、专馆、专区、一平台要对销售的扶贫产品和市场主体的带贫绩效建立专门台账,做到各项成效可查、可考、可追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