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暨大数据主题科普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19 日,我县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暨大数据主题科普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毅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副县长李宏武,县政协副主席汪莉及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首先对我县科协系统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科普中国”宣传推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启动了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学科技、赢好礼”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为15支我县科普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观众们一起参观了主题为“比你更了解你”大数据主题科普展。展厅内的无人驾驶、大数据厨房、复原魔方、大数据原理展示、1024、大数据互动游戏、大数据密码等二十多个展台,通过科技手段充分展现了大数据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在昌桥乡分会场,现场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科技成果展示,举行了保护关爱野生扬子鳄知识讲座,科普了扬子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保护野生扬子鳄的重要性。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也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动员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造、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有效营造了公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