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3 11:5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

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

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泾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施怀中左银海卢东林等参加

  9月22日,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泾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鲜明,尤其是总书记立足安徽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明确提出“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方针、总遵循,也是指引泾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行动指南,提供了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心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导向、总指引,坚定不移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泾县放到长三角区域、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泾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

  耿鹏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行动。一要答好“高质量发展”这张考卷。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始终坚守实体经济根本,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答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张考卷。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先行先试,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答好“‘十四五’谋划”这张考卷。在纵揽全局、吃透县情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编制一个适应发展形势、符合泾县实际的好规划。四要答好“生态文明建设”这张答卷。时刻牢记总书记关于“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的谆谆教诲,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接续推进生态创建、生态提标,厚植绿色发展优势,让绿色成为泾县发展最鲜明的底色。五要答好“精准脱贫”这张考卷。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氛围不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拿出硬核举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六要答好“民生改善”这张答卷。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七要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张考卷。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指示要求,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耿鹏要求,要以严明的政治责任,推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践学。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县情实际、不断强化督查,不折不扣把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在深学笃行中不断汲取奋勇担当的力量,坚持干字当头,把奋发新作为的新标杆竖起来,把奋发新作为的精气神鼓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奋力谱写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打好收官之战,力促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快马加鞭,坚持目标引领,树牢“快”发展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紧盯目标抓调度,全力冲刺三季度,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任务,强化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二要以全局的视野把握长远大势,坚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把握好“形”与“势”、“危”与“机”、“稳”与“进”的关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工作举措,精准谋划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蓝图,奋力开启新征程;三要以紧扣“两个关键”展现泾县作为,牢牢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发挥好在各方面优势,真正将发展落差转化为发展空间,努力更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泾县作为、贡献泾县力量;四要以超常的工作状态体现使命担当,在深学笃行中不断汲取奋勇担当的力量,坚持干字当头,对标对表干、抢抓机遇干、务实担当干,增强本领干,以超常规的干劲实现超常规的发展,奋力交出泾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满意答卷”。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部分参加培训人员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