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13 17:0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加强泾县各医疗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综合协调水平,10月12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举办泾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泾县某学校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送诊、上报、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隔离观察、环境消杀、风险评估等工作,从而妥善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开展,应急处置人员根据推演出的虚拟情况进行现场应答,专家评估组现场评估,提出意见。力求通过演练,检验和评价现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改进现有预案和工作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明确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相关职责,加强防控各相关部门、各相关单位的协调和沟通;培训和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和应急队伍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优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暴发疫情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发现当前疫情防控中仍缺乏的相关能力和资源配置加以补充建设或完善保障。

  演练中,县疾控中心还现场演示了新冠肺炎病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防护服的穿脱及咽拭子的采集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