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经开区:全力推进“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5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拓展发展空间、打造载体平台,近期,县经济开发区正全力推进“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旨在聚焦国内一流的中小型电机技术和防腐泵阀生产,打造优质高端企业落户首选的集聚区。

  早在7月初,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掀开了我县电机泵阀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位于琴溪镇境内,总规划面积6131亩。其中一期1600亩,总投资约7.32亿元。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县经济开发区统筹考虑、知难而进,剖析项目难点、寻求破解之策。

  一是解决建设资金难题。在基础材料少、时间短、任务重等多重困难下,开发区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债发行工作组,历时42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可研编制、专家评审、发债方案、会所报告、律师意见等各项工作。最终在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的支持下,经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评审,该项目成功入选我省非标专项债项目库,获得上级债券资金5.8亿元,期限20年,基地建设资金难题基本得到解决。

  二是解决建设用地难题。在资金到位的基础上,开发区配合相关乡镇顺利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同时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调整,双方多次进行会谈协商,并最终敲定规划设计相关工作,进场道路用地指标问题得以解决。目前,开发区相关部门正着手完善道路设计,该区域“三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也已启动,场地平整和进场道路施工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据悉,基地建设立足于我县电机泵阀产业特色优势,依托党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颁布政策机遇,全面对接沪苏浙产业转移,必将为我县全面建设国内最具特色的中小电机集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防腐泵(氟塑泵)生产基地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为今后我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