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做好特殊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6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聚焦“一老一小”,针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实施严格监管,切实维护特殊食品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工作。检查特殊食品专区摆放: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须放在各自的专区专柜中,并贴有标志标牌以提醒消费者;检查特殊食品票证资料:经营户许可证中是否含有特殊食品的经营范围,索证索票资料是否齐全,进货台账是否清楚等,特殊食品是否过期变质,是否虚假宣传,是否假冒伪劣等,是否粘贴《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消费提示》、《保健食品消费提示》、《婴幼儿配方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画。

  二是打造几家引领示范作用的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以“四有四无”为提升标准,即有证有照有台帐有专区(专柜),无假冒无过期无变质无过错投诉,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指导、规范和督促,在全面规范经营行为的基础上,打造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带动其他经营户向示范店靠齐。

  三是通过特殊食品随机抽查,随机选取有特殊食品销售的经营店。检查索证索票、专柜设置、专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