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述职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铸、吴晓梅、王永生,县政府副县长冯晓尧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泾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冯晓尧、马文波副县长、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三名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县政府副县长冯晓尧、县发改委负责人代表被评议对象做表态发言。

  左银海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时期开展述职评议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开展述职评议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不断提升工作绩效的有效手段;开展述职评议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述职评议是促进干部队伍转变作风、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的有力举措。要注重质量,切实增强述职评议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各调研组需采取多种形式听取被评议部门机关相关人员、县纪委监委、公安、信访以及被评议对象所在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力求客观公正描摹出每位述职对象的真实“画像”;各被评议对象要以“三个以案”学习教育,转作风抓落实,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反思,自我剖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对症下药。要做到边查边纠,未评先改,边评边改。要严肃纪律,确保述职评议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根据评议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计划安排,细化责任目标,使工作评议科学高效、规范有序、顺利推进,务求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评议小组要树立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把评议的过程作为支持县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职,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展示政府部门严格执法和履职为民的良好形象;各参评对象要树立“闻过则喜”的风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评议工作,主动接受评议监督。做到以评议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切实发挥评议工作以点促面的作用,通过上下联动、各方面共同努力,真正评出干劲、评出效率、评出成绩、评出正能量。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