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宋村村:暖心义诊让贫困户健康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0-19 17:1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着力提升健康扶贫服务质量,当天,蔡村镇宋村村“两委”联系泾县东方医院,为该村贫困户及村民进行义诊,让大家健健康康奔小康。

  参加此次义诊的10名医护人员全部是泾县东方医院的党员骨干,其中抗疫英雄林孝峰医生也参加了义诊。

  深入基层为群众义诊,林孝峰已经参加了不止一次。在他看来,到贫困村开展健康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与贫困户患病家庭建立结对帮扶,提供医疗保健指导和随访服务,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既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更能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关怀与温暖。

  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耐心问诊,热情解答村民们的各种疑惑,针对秋冬季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疾病进行预防知识宣传;并就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进行现场诊治、快速测血糖、量血压,为广大群众提供合理膳食指导等健康指导服务。活动共提供义诊服务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免费发放了2000多元的药品。通过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增强了宋村村群众疾病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