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组织抗美援朝老兵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1023165043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10月23日上午,泾县抗日根据地研究会联合泾县人民医院,特邀了中共泾县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泾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组织了我县健在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杨文龙、丁志刚、刘斌、翟志荣、徐维生,以及关爱老兵团队的志愿者共同观看习近平主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县抗美援朝老兵中引发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01023165305

  上午10点,我县曾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们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待收看大会直播。杨文龙、丁志刚、刘斌、翟志荣、徐维生等五人身披绶带,胸缀勋章,他们中最大有90岁,最小的也有88岁了。大会开始后,老兵们聚精会神的收听收看,并集体起立,唱国歌,为曾经一起浴血奋战、牺牲的战友们默哀。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杨文龙就是1950年第一批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今年已90岁高龄,回忆起70多年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日子,老人的眉头依然紧锁。88岁的丁志刚于1953年元月入朝,担负抢修铁路和反空降任务。谈及当时的情况,他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我县是革命老区,当年有许多热血青年参加了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