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织密秋季秸秆禁烧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7:27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泾川镇做细做实秋季秸秆禁烧防控网,做到“地头不燃一把火、田间不冒一处烟”。

图片8

  人、技联防“覆盖广”。泾川镇成立镇、村两级禁烧巡查队伍,分片区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加大昼夜巡查力度,严格查处秸秆焚烧现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禁烧工作组织有序、措施有力。提高技防手段,启用无人机加大执法力度进行无盲区监管,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图片7

  及时清运“成效好”。泾川镇根据各村(居)实际情况,秋收结束各村(居)就积极组织,结合脱贫攻坚优先聘请贫困户对重点区域进行秸秆打包、清运。进一步消除了农户秸秆焚烧隐患,提高来年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

  从严处罚“力度大”。泾川镇加大宣传力度,明确禁烧期间,针对发现的秸秆露天焚烧火点及秸秆根茬、残余物露天焚烧火点,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听劝阻,一意孤行焚烧秸秆的行为严厉打击,从重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