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青弋江流域暨扬子鳄保护区“清网行动”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7: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我县青弋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重点维护扬子鳄保护区的湿地环境,11月5日,泾川镇协同相关县直职能部门联合开展青弋江流域暨扬子鳄保护区“清网行动”执法活动。

  此次行动,泾川镇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扬子鳄保护区泾县保护管理站、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室、县公安局泾川森林派出所等单位,组织40余名执法力量分两组对泾川镇岩潭村和五星村沿徽水河、青弋江水域同步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开展清船清网行动。

  清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强分工合作,通过乘坐执法艇将水中的“地笼网”拉至岸边,再由岸上的人员将“地笼网”合力拖上岸,并当场销毁,使其不再具有重复利用的可能。据执法人员介绍,地笼对鱼类资源及野生扬子鳄特别是幼鳄的生长构成严重威胁。

  行动现场,执法人员还对不理解的村民进行禁捕政策宣讲,引导村民自觉加入到保护扬子鳄行动中来,杜绝非法捕猎、违规网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

  此次执法行动共缴获、销毁300余条地笼渔网,消除了危及扬子鳄栖息安全的隐患,为我县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青弋江干流水域禁渔令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