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2 16:5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2172541


  11月12日上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耿鹏出席并讲话,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副县长张素兰对当前工作进行全面布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秋冬季疫情防控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得到巩固,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严防态势,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举措,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耿鹏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构筑起常态化防控的坚固防线。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抓紧完善与新的防控形势相适应的工作措施,确保出现疫情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击,做到指挥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二要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筛查,突出医疗机构检测,拓展延伸检测预警,完善疫情直报机制。三要强化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摸排,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管控措施。四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培训工作、核酸检测物资储备。五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抓实社区这个基础,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六要强化流行病调查和溯源,确保隔离点能随时启用。七要强化医疗救治准备,在确保发热门诊符合规范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定点医院建设,做到人员到位、设施设备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八要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多病共防,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耿鹏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六稳”“六保”,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机制,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进一步巩固防控之效。一丝不苟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慎终如始抓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及时稳妥做好局部应急处置,尤其要加强冷链食品检测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人的防控和物的防控相结合。三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以及个人承担的社会责任,筑牢联防联控防控网,形成全流程闭环体系。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抗疫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交出“两个更大”高分答卷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