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暨第四季度地卫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6: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出版物市场秩序,做好四季度地卫整治工作,11月12日,县扫黄办联合文旅、公安、市监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暨第四季度地卫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商户是否违规收寄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政治性内容的出版物;重点查处无证销售出版物及销售非法出版物的经营活动,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经营流通秩序。检查组先后来到泾川镇、桃花潭镇、茂林镇,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各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进货凭证、快递信息登记等情况。对是否存在传播政治性谣言、低俗、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行认真清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各印刷企业、经营商户进行宣传警示教育,并对部分经营场所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即知即改。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扫黄打非”意识,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