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7:04 来源:县法院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司法在多元化解纠纷中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建立健全人民调解机制与诉讼程序有机衔接的纠纷化解体系,打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1月23日,泾县法院正式挂牌成立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

  该委员会由县政法委牵头,县法院和司法局共同承办,办公地点设置在泾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的要求,探索创新“枫桥经验”的时代新内涵,形成一套具有泾县特色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

  据悉,县法院在原有的人民调解室基础上,强化升级设施设备和人员组织管理,将诉讼服务窗口与调解委员会相衔接,着力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结合的“三调联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新机制。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将重点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推动开展“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司法确认”,深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诉前诉中“全程贯通”、司法确认“无缝对接”的特色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平台。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创新健全多元化矛盾调解机制,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形成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合力,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