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黄村镇平垣村: 信用创建引“活水” 乡村振兴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0-12-14 17: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了让村民享受更好的金融帮扶政策,黄村镇平垣村积极申请创建“信用村”,真正将信贷服务延伸到了农户家里,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黄村镇平垣村村民江宗全,因身体残疾,无法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江宗全没有“等、靠、要”,2016年在镇、村的帮助下,开始创业发展起了养殖业。通过养殖,给江宗全一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但因为缺乏资金,无法扩大养殖规模。村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与泾县农商行黄村支行对接,积极为其申请扶贫小额贷款。贷款发放后,江宗全用贷款的款项新建了大棚和购买了鸡苗,如今,江宗全的养殖年收入已达三万多元。作为信用村的受益户,江宗全着实感受到了作为“信用”村民的好处。有了资金的支持,他的种植规模还可以继续扩大,效益也将比以前更好。

  和江宗全同样受益的还有同村村民陶青祥,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陶青祥没有外出打工,原本想在家门口开个小超市,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由于陶青祥是村里认定的信用户,他便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凭着良好信用就获得了贷款,实现了“信用变现”。就后续的资金周转问题,泾县农商行黄村支行还根据其党员身份,推出“党员先锋贷”, 为党员提供方便快捷、利率优惠的信贷服务。

  农村“信用村”创建是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增强农民信用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黄村镇平垣村强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在2020年成功创建为信用示范村,全村社会信用环境、金融生态环境和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均得到了极大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