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会唱歌的宣纸”新年音乐会暨第十一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6 20: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6190134

  以宣纸为本,创作动人乐章;以宣纸为媒,推介美丽泾县。1月5日晚,泾县“会唱歌的宣纸”新年音乐会暨第十一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从3月17日起,“会唱歌的宣纸”原创优秀歌曲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经过评审,数十首获奖原创歌曲在音乐会上一一传唱。

  活动当晚,县委书记耿鹏,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活动。出席县“两会”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以及我县获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先进模范参加活动。

  耿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2020年,我们保持定力、共克时艰,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到底在于全县上下的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在此过程中各条战线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的动人事迹,传承弘扬奋斗精神,用先进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县上下坚定奋斗意志,展现奋斗作为,共同谱写逐梦“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壮丽凯歌。

  “会唱歌的宣纸”新年音乐会在开场歌舞《宣纸风韵》中拉开帷幕,原创歌曲《纸上花》、《宣纸会唱歌》、《宣纸之恋》、《宣纸姑娘》、《泾县宣纸香》、《宣纸故事》、《宣纸谣》、《你听宣纸在说话》、《纸爱千年》,一首首获奖歌曲逐一揭开神秘面纱。

  本次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旅局、泾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全国性的征歌活动,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一个平台,创作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旋律优美、群众喜爱的宣纸原创优秀歌曲作品,让“会唱歌的宣纸”成为一张特殊的名片,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传泾县、推介泾县。从活动的筹备到今天的演出,历时9个多月,共收到全国各地词曲作者的原创歌曲184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严格筛选程序,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0首优秀作品。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我县还特邀著名军旅词曲作家石顺义创作了《宣纸上的故乡》,并邀请被誉为我国第五代江姐、军中“五朵军花”之一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青年讲师曲丹演唱。

  新华社安徽客户端、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直播平台以及泾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