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多措并举 不断增强普法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2 17:3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以法治文化建设为主线,以法治家庭创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育等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打造多元化普法阵地,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普遍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赏溪法治文化公园是近年来我县打造的一处法治文化宣传基地,公园内分别设置了民法典文化墙、法治标语文化墙、宪法宣誓主题墙、法治典故宣传牌等,通过各类普法设施的设置,让周边的群众有了一处学法的好去处。

  像这样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目前已经遍布我县城乡各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县司法局牵头,联合政务新区周边12家单位,共同打造的占地1万余平方米集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单位内部法治文化展区于一体的法治文化街区,以及以琴溪镇马头村、桃花潭镇查济村为代表的一批“法律进乡村”示范点,通过这些法宣阵地的打造和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环境。

  此外,我县根据省市部署,加快百姓说事点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山口社区龙井苑小区百姓说事点、幕桥社区泾秀苑小区养老服务中心百姓说事点、城南社区赏溪公园百姓说事点等的建设,通过在百姓说事点周边设置法治宣传标牌、专栏,让大家学习、了解法律知识。

  同时我县还重点推进从源头抓普法工作,把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任务来抓,各中小学校每学期都安排了不少于6课时的法治教育课,做到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进一步强化家庭法治教育的预防促进作用,不断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创新组织模拟法庭,“成人礼”宪法主题学习教育、旁听庭审等活动,受到学生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今年12.4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县在组织街头集中法治宣传、法治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的同时,将进校园放在了突出位置,连续组织了五场相关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在桃花潭镇还通过特色法治墙报、黑板报评比活动这一创新的形式让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出新、出彩。

  在法治宣传工作中,我县始终把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服务贯穿普法始终,经过多年来的贯彻落实,基层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日益增强,全县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法治泾县、和谐泾县建设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