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17: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书记耿鹏在县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施怀中 左银海 郑光明 卢东林出席

  1月13日上午,县委议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讨论审议有关事项。

  耿鹏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泾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县国防动员和武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一年。一年以来,县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军区、市军分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扛起管武兴武政治责任,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迈上新台阶,连续三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特别是面对疫情、汛情,军地一体、闻令而动,为我县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取得重要成果、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耿鹏强调,一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扛起党管武装责任。要坚持思想引领,真正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魂”和“纲”,努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思想,以更加有力举措管武兴武。要牢记职责任务,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能力,想方设法解决好涉及本单位本领域的困难和问题。二要以强有力的决心举措,履行国防建设使命。要抓实练兵备战这个中心,健全完善国防动员指挥体系,持续强化用兵练兵意识。要抓强基层建设这个根基,坚决贯彻“三个过硬基层”建设要求,确保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落实。要抓住兵员征集这个关键,按照“一年两征”总体安排部署,把各项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抓好国防教育这个根本,积极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三要以坚强有力的军民融合,提升双拥共建成效。要发挥民兵作用,动员组织广大民兵在环境治理、维护治安、化解矛盾等任务中,成为战斗员的积极担当者、战斗队的有机组成者、战斗力的重要贡献者。要为民办实事,在为民办事中投入更多精力、作出更大成绩。要共创双拥模范,拉升标杆、创先争优,不断提升我县双拥工作水平,确保实现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八连冠。四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凝聚武装工作合力。要严格制度落实,形成“党委统管、政府主抓、军事机关牵头、各方合力抓建”的工作格局。要提升管武能力,自觉加强党管武装知识和军事理论学习,不断提升领导武装工作的素质本领。要倾注真情干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武装工作,设身处地帮助驻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落实“优待、优先、优惠”政策上不讲价钱,在服务“军队、军人、军属”质量上不打折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