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交运局:大力开展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9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预防冷链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有效防范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泾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冷链运输专用车辆排查力度。该局对各道路货运企业、经营者进行排查,要求经营者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的要求使用冷链专用运输的车辆进行运输,且专用容器、设备、设施必须固定在专用车辆上。对不按规定从事专用运输的,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依法处理。货物混载时,要求其尽可能将食品与会造成污染的其他货物分开,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

  加大从业人员健康防护管理力度。该局督促从事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的企业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从业人员上下岗前各测量一次体温,登记员工14日内行程及健康状况,组织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卫生防护知识的宣传和培训,要求直接接触冷链道路运输的一线从业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作业前和作业后均要消毒或洗手。

  加大相关人员和区域消毒力度。该局要求货运场站对场地、装卸机械、餐饮区、卫生间等区域每日至少消毒一次。从事冷链道路运输的车辆在运载一批货物之前和之后,承运人要组织对运输作业人员可能接触的部位和车厢内外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定期进行预防性消毒。要求从事冷链道路运输的作业人员及随行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保持个人手部卫生,车内必须配备酒精类洗手液、消毒剂和纸巾,以确保在无清洁水洗手的条件下,对手进行定期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