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22日,泾县2021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总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副县长马文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及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2020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抓好行业监管,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抓好专项整治,完善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结合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滚动开展隐患“清零”,逐个限期销号。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继续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决打击、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要规范教育培训和考核,提升管理能力和操作能力。

  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全面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提前制订工作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继续深化国省干道联勤联动机制,形成严查严管的工作合力。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查处力度,确保春运安全。要抓好高危行业安全。遏制建筑施工事故,深化消防安全整治,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抓好危化品冬季安全生产,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检查。要保障民生领域安全。加强对供水、供电、通信、加油加气站、重点场所建筑质量等领域安全排查,加强居民安全宣传教育,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要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密切关注极端灾害天气,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外出报备制度,严格事故报告制度。救援、应急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遇有突发情况即时响应、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构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