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四举措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1-01-25 17:32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做好民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发生聚集性、输入性疫情传播,巩固兜底脱贫成效,县民政局四举措开展对全县养老机构的提级防控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县民政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适时召开了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对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和具体部署。

  二是实行提级防控。将全县养老机构前一阶段适用的《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提升为执行《民政部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力求以更高标准和更严措施确保低风险地区养老机构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的目标。

  三是开展封闭管理。全县养老机构全部进入封闭管理状态,暂停家属入院探望老人,鼓励通过视频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探望。暂停养老机构食堂的堂食,改为在指定区域分餐。暂停各类慰问、演出、志愿者活动等聚集性活动。养老机构内入住的老人除就医等特殊原因外,一律不能外出。

  四是制定工作预案。要求全县各养老机构加紧储备各类副食品和防疫物资,确保院内防疫用品充足,确保院民春节期间的伙食丰富。同时,要求所有乡镇敬老院院民一律不得外出吃年饭和外出过春节;所有民办养老机构老年人在满足防疫必要条件的前提下,得到其监护人的承诺后方可短暂离院,返院后必须落实隔离14天并经核酸检测为阴性,方可进入生活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