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做好“双禁”工作 迎接“文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1-26 17:09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泾川镇各村(居)经常穿梭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手拿双禁和防疫宣传单,带着和身上的红马甲一样炽烈如火的热情,认真做好“双禁”工作,倡导文明迎接新春佳节。这是泾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宣传活动的第二个年头了,志愿者们“双管齐下”,在宣传禁放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他们不但每周进网格入户摸排外来返泾人员,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赠送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劝导禁放范围内的广大居民春节期间要共同努力,保护好我们的蓝天白云。

  通过这次宣传,很多居民知晓了家中提前买好的烟花爆竹可以兑换等价现金,于是主动到社区居委会配合进行火炮回收兑换工作。

  “以前我们这里过年家家户户都打火炮,年三十根本睡不了觉,白天空气中都充满了难闻的味道,既不健康又污染环境,今年我们这里被列入新增禁放区域范围,终于可以过一个干净年了。”太美社区居民王女士感慨地说道。

  “双禁”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需要长年累月的坚持。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积极参与禁放工作,营造文明迎新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