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沙仓路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发布时间:2021-02-02 17:17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命名合肥市马店路等44条路为“2020年度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我县沙仓路位列其中。这是继2019年沙茂路荣获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之后,我县创建的第二条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

  2020年,县交运局按照“路况良好,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社会满意”的总体要求,以交通量较大、重要程度较高、路况水平较好的县道沙仓路(X402)为对象,创建品质示范路11.8公里,以点带面,有效推动我县“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舒适、便捷、安全、高效的出行及美好乡村优美人居环境要求。


  公路养护通畅美

图片3

       我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切实抓好公路养护通畅管理。2016年至2019年,累计实施畅通工程和扩面延伸工程820公里,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383.842公里。2020年实施农村扩面延伸工程113个项目共计126.538公里,农村公路条件将更顺畅、美丽。


  路域环境和谐美

图片4

       “一拆、二改、三清”。对无人居住破旧建筑、废弃墙进行拆除;沿线老旧建筑及沿线的砂、石、材料等有碍观瞻的场所进行迁移或隔离;清除“五大堆”(沙堆、土堆、石堆、柴堆、垃圾堆);对公路用地范围内的电力、电信等杆线统一迁移。对路肩进行硬化处理,新增卵石人行道,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景观绿化自然美 

图片2

       打造景观绿化,对沿线路侧清理美化。围绕当地人文底蕴和特有元素,以“汪伦好客、十里桃花、李白诗歌、古岸踏歌”等主要元素,通过溪桃公路的载体,打造以生态复古、徽风皖韵风格的景区道路。


  公路便民服务美

图片1

       以“水韵桃花”为主题,以桃花潭镇、桃花潭景区为核心,突出生态旅游文化宣传、古村风光和特色景点,推广古村历史文化。设置溪口景观台、花岸寻诗景观台与停车场、钓鱼台景观台、青江镜面景观台、水岸桃花景观台、古岸踏歌种植节点。

  据悉,沙仓路品质示范路全长11.8公里,起点位于黄村镇沙园村接S103省道,终点位于桃花潭镇桃花潭村苍溪组接黄山区县道,是我县通往黄山、太平湖、桃花潭、厚岸、查济、九华山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更是我县桃花潭镇通往县城的一条重要县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