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村美民富展新姿

发布时间:2021-02-18 17:2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年,蔡村镇聚焦“2020年21项重点工作”,坚持“生态立镇、绿色发展”的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协调发展各项事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蔡村力量。

  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是“皖南川藏线”的入口和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蔡村镇旅游的快速发展,原先的公路已经满足不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通行需求。2020年4月,洗马桥至爱民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启动,经过几个月的施工,该工程道路路基及路面结构已全部完工,路面平均由4.5米宽拓宽至7米,道路通行效率得到了很大提升。

  此外,2020年蔡村镇还新建公路里程11.7公里——蔡扎路修复、宣泾高速和鼓楼铺驿站征迁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同时,蔡村镇还在集镇交通干道沿线和景区景点周边村庄进行徽派回廊建设及立面改造,全面开展村民组五清一改整治工作,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说起集镇的变化,村民们无不拍手称好。

  不仅将农民闲置房屋和宅基地购置收归集体,蔡村镇还整合了老学校、老村部等闲置资源,通过出租、入股、合作等形式,吸引外地客商和当地“能人”办民宿。两年来,蔡村镇盘活资产8处,吸引外地客商兴办精品民宿6家。月亮湾吴村村民组,全组42户,有28户办民宿,占比达67%,成为典型的民宿聚集区。截至目前 ,蔡村镇民宿、农家乐行业直接从业人员2000多人,户均增收6万元以上。

  如今的蔡村镇,村庄美了、村民富了,乡风文明蔚然成风。“十三五”期间,蔡村镇先后被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入由2016年的11480元上升至2020年的18660元,镇村建设、民生事业、各项产业、基层治理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