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司法救助暖民心 人民检察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02-25 17:13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1.2.25 司法救助送锦旗

  2月25日上午,一名司法救助对象的家人将一面镌刻着“司法救助暖民心,人民检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手中,并连声感谢。

  郭某是一名因交通事故导致颅脑重伤的老人,虽然案件经过诉讼已获得赔偿,但郭某自交通事故至今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时刻需要有人照顾,此事故后高额的医疗费用也导致其家庭陷入了极度困难,郭某的不幸遭遇引起了泾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的关注。在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检察干警经过调查走访、审查核实后,认为郭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遂依法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司法救助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保障体制,是司法过程中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对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努力做好司法救助、释法说理、心理疏导等帮扶工作,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传递检察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