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2-25 17: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基层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以先进为榜样,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泾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在观看过程中,大家一边聆听,一边不时做记录,认真领悟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建设水平、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显著改观,贫困治理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全县34个贫困村于2017年底全部出列,11008户、22145人贫困户全部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返贫、致贫风险全部消除,各项目标任务均圆满完成。全县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089.03元增长至2020年的12200.76元,是同期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增长率的7.2倍。今后,我县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把促进全县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