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朱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耿鹏主持会议  施怀中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出席

QQ图片20210224210247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目前,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立军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县委副书记钱会,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会议主题和安排要求,结合中央巡视我省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耿鹏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明确了具体整改方向和措施。紧接着,耿鹏带头作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立军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查摆剖析见人见事,体现了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体现了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整改措施有力有效,体现了真抓实改的政治担当。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有深度有实效的民主生活会。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等整改联系贯通起来,一体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整改落实“四清单”,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认领、一并解决,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开门抓整改,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朱立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泾县县委及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勇担当、抓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履职责、强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立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真功”,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主动作为,在提升政治担当上“求真效”,坚持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真章”,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进一步抓好正风肃纪。

  耿鹏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表示,要着力践行“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原则、增强政治意识、防范政治风险,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深悟透、突出融会贯通、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着力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办好政治要件,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福祉,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泾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为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