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艳”驿站,颜值+功能双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23 16:31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们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如今的泾县交通不再单纯是出行的路径,而是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一张张特色的名片。”在鼓楼铺驿站休息的浙江骑行车队王师傅竖着大拇指赞许的说道。

  泾县古有“水西春色”、“秋霜暑雨”、“赏溪烟树”、“承流积翠”、“湖山雪霁”、“岩潭秋水”、“旵山夕照”、 “幕溪晓月”泾川八景。经由历史长河的洗礼,古八景或难以呈现。如何在美丽公路上做文章,在泾县的入口处展现我们的泾县八景?让游客进入泾县就能感受到宣纸之乡的魅力,感受到新四军红色文化的洗礼,感受到诗仙李白把酒言欢的豪情,体会到皖南川藏线的惊险?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在鼓楼铺驿站,重新定义“泾县八景”:春景、夏景、秋景、冬景、宣纸文化、皖南川藏线风光、生态山水风貌、县貌总览。

图片1_副本

  在这里,可见入口景观以墙为纸,书画山水,设计具有地域特色的卷轴组合景墙,再现“泾县八景”,营造“卷轴画中走,人在景中游”景观氛围;也有信步漫行于杉林之中,一汪湛蓝的水池,在蓝天白云掩映下清澈动人,宛如“梦幻般仙境,泾县九寨沟”的生态游赏区;还有取鼓楼铺“大鼓”元素,于驿站入口处设计大鼓造型景观标识小品,保留现状六角亭、公厕,增设包括大巴车停车位在内的机动车停车位,实现驿站的功能复合的休闲廊架等。项目由泾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实施建设,目前已经完工。

图片2_副本

  鼓楼铺驿站项目设计面积约为68036㎡,总投资2036万元。位于泾县与宣城市宣州区交界处,项目基地北接马头古村、马头祥养生观光园等旅游景点,南连皖南川藏线等知名旅游资源,周边又有马头林场、中徽茶叶、蔡村竹海等优质的自然资源及特色产业。

“交通建设大会战”——双坑立交桥_副本

  近年来,泾县着力构建“美丽公路+”全域旅游一体化和乡村旅游开发的深化,将其作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内容来抓。以境内国省干线为骨架,改建提升24条71公里旅游景区公路,串联起10多个重要旅游景区。“串联路”兴建起来,让各自的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形成互补,提升了美丽乡村旅游品质,这也是我县实施美丽公路串联工程,助力交旅融合发展的初衷。

  一辆辆满载亲朋好友的自驾游车辆驶进月亮湾景区、皖南川藏线尽情享受“清肺”的喜悦,各地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五一”将至,我县月亮湾景区、马头祥养生观光园、水墨汀溪、月亮湾、皖南川藏线等风景区做好了迎接旅游高峰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