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五一”假期,我县迎来旅游热

发布时间:2021-05-06 17:33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506171153

  全县共接待游客72.15万人次,旅游总收3.63亿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全县旅游市场呈现产品供给丰富、服务保障到位、氛围文明和谐、疫情防控严密的特点,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全县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组织有力,安全网覆盖无死角

  我县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先后组织召开全县“五一”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全县A级景区质量评估检查整改工作会议。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明确假日安全工作。按照“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的要求,多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检查指导,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民宿农家乐、文化娱乐场所、文物古建筑、旅游交通设施、旅游特种设备、旅游包车等,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县政府分管领导在节前及节日期间带队到景区督导“五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全县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引导游客有序进行“健康码”核验,做好“防扎堆”、清洁消毒、实名入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各项工作。及时转发并要求全县文化旅游企业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A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营销发力,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节前,在上海大世界举办的“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2021首届长三角文旅嘉年华活动上,我县现场安排文旅企业与上海市民面对面互动,推出“人间仙境.泾县养生”三日游,“千年古镇.千年宣纸”研学游、经典红韵泾县行、“探访遗存·泾县记忆”三日游,“红色旅游.经典泾县”三日游等多条旅游路线。第二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品读新四军精神·经典红韵泾县行”泾县红色旅游线路入选长三角自驾游红色精品路线。举办第四届中国宣纸文化旅游交流会,开展了泾县全域旅游暨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会、泾县非遗展等系列活动。


  产品丰富,全域旅游备受青睐

  桃花潭景区大门票+水娱乐项目+双程观光车套票优惠,10℃漂流、龙舟竞渡及各项水娱乐项目吸引了游客前往亲水体验。水墨汀溪景区开展登山健身、峡谷激情漂流,穿越汀溪河谷、赏两岸青山绿水,游客还可以享受购皖南蜀道门票免大门票,漂流+景区大门票套餐优惠等。2021“绿林谷”杯越野场地障碍赛在绿林谷景区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游客前来游玩。马头祥景区关注+转发朋友圈赢取免费门票。在宣纸文化园亲手捞一张宣纸,在红旅小镇做一回新四军……“五一”期间,掀起了泾县研学旅游热潮。此外,红色旅游更是备受青睐,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各类微党课、实景演出、历史展品等让游客们在游玩中学习新四军精神。乡村旅游人气爆棚,丁家桥镇梦幻后山继春节以来,再次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首选地,各具特色的灯光秀、各项娱乐项目,是假期探亲访友游客、周边短途自驾游客必去的地方。以狮子山夜景观亮化为代表的泾县夜游再放光彩,吸引大量当地及周边游客;文房四宝小镇灯光秀、烧烤,青龙潭、宝峰岩、月亮湾等旅游业态推陈出新,给广大游客提供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水上旅游产品等等,成为泾县乡村旅游的新宠儿。


  注重服务,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县文旅系统值班驻守人员做到提前在岗在位。县文旅局每天安排20名工作人员值班,单位负责同志分赴东、西两个片区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指导和服务工作,安排人员会同桃花潭、蔡村镇开展专项市场秩序整治。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全县重点路段、重点景区安排警力值班执勤。重点旅游乡镇,组建假日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在重要旅游节点、重要路段开展志愿者服务。景区设置志愿者服务台,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和服务。县民宿协会对民宿、农家乐的线上预定、线下服务统一进行指导,为游客提供安全温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