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1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上午,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科商经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防办、县水利局、县卫健委、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县地震台、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寿财险泾县支公司、蓝天救援队、百姓公益联盟等单位在城区红星广场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出席此次活动。

  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围绕这一主题,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材料、悬挂主题横幅、展出主题展板、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汛、地震、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各类事故的防范知识和应对技能。宣传中,为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县应急局还在现场设立了扫码答题的环节,通过答题赢取奖品的形式让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对应急管理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现场,除集中宣传外,还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现场演示。来自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现场人员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和要点,以及相关的知识。

  据悉,除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之外,我县还将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以及科学技术对防灾减灾的支撑作用,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措施的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针对我县目前已经进入汛期,相关部门正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