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办《绿野寻踪 中华“活化石”扬子鳄》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7: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加强扬子鳄保护,进一步在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上午,我县举办《绿野寻踪 中华“活化石”扬子鳄》新书发布会。县委副书记钱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培靖出席发布会。

  会上,县领导共同为《绿野寻踪--中华“活化石”扬子鳄》漫画读本揭幕;县委副书记钱会向县教体局赠书。

  本次活动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发布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漫画读本宣传片和舞台情景剧。宣传片介绍了泾县扬子鳄保护区的情况,记录了漫画读本编制工作的背景和过程。在舞台情景剧中,小学生们演绎了书中主人公阿乔和小扬子鳄鼍小泾一起游历泾县并建立深厚友谊、共同成长的故事,用情景演绎的方式带领观众初步了解漫画读本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绿野寻踪--中华“活化石”扬子鳄》由我县历时一年编制,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该读本将宣纸、桃花潭等风景区和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方元素与传统文化巧妙融合,以扬子鳄保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创作而成。全书用生动有趣的文字配上精美的插画,通过三个拟人化的小故事,讲述扬子鳄的生活习性以及得到的保护措施。同时,结合人与扬子鳄和谐共处的故事,引出一系列思考,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发布会既标志着我县漫画读本编制工作的圆满结束,也为下一阶段科技科普活动拉开了大幕。接下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将以《绿野寻踪 中华“活化石”扬子鳄》漫画读本普及推广为契机,牵头推进保护扬子鳄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做好“十四五”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