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1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3日上午,2021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泾县双坑片区举行。副省长周喜安,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专员办、省林业局、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副市长王普、县长施怀中及业内有关专家参加指导放归活动。

  仪式上,副省长周喜安宣布放归活动启动,省林业厅厅长牛向阳介绍了2021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的具体情况,副市长王普代表宣城市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对接,全力推进保护区规划调整。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着力构建长效管护体系,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切实维护保护区原居民群众利益,调动群众参与扬子鳄保护工作的积极性。积极配合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做好野外巡护和扬子鳄野外放归后的监测、食物链构建等工作,确保野生扬子鳄种群数量稳中有升。

  启动仪式现场,20条安装了卫星追踪器的扬子鳄被放入双坑片区核心栖息地。据了解,今年放归人工繁育扬子鳄530条,规模为历年最大,放归地点共30处,分布在宣城市宣州区红星、杨林片区,郎溪县高井庙片区,广德市朱村片区,泾县双坑、中桥片区,芜湖市南陵县长乐片区。本次放归的扬子鳄均植入电子芯片以便识别个体身份信息,其中110条安装了卫星追踪器以便监测扬子鳄野外活动状况。全部放归工作将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