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环境持续改善 种群不断扩大 扬子鳄野外放归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5-14 17: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我县是“古生物活化石”扬子鳄的重要栖息地,近年来,我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狠抓扬子鳄核心栖息地改造、野外放归、保护区规划调整等工作,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环境持续改善,今年我县将野外放归174条扬子鳄,为历年来放归规模最大的一次。

  5月13日一早,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泾县双坑片区,今年野外放归的首批20条扬子鳄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今年共放归人工繁育扬子鳄530条,放归地点为30处,其中我县双坑、中桥两个片区放归174条,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为确保扬子鳄野外放归成功,放归的扬子鳄可以在野外环境顺利的生存繁衍,放归前,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通过野外放归专项调查,系统评估上年度“野外放归活动”成效,以及扬子鳄野生种群数量及其栖息地实时变化状况,科学确定了2021年的放归塘口和放归鳄数量。

  从2003年至2020年,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实施了16次放归野外活动,累计放归扬子鳄508条。巡护监测显示,此前放归的扬子鳄已适应当地环境,恢复了在自然环境下的生存能力,并开始繁育后代。截止2020年底,在日常巡护中累计发现放归野外的扬子鳄产卵20窝,共计366枚,自然孵出幼鳄21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