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法院开展“法治相伴 护苗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6:37 来源:县法院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日,县法院举办“法治相伴 护苗成长”公众开放日活动,30余名来自黄村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温度。

  活动中,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该院的历史发展、机构设置、工作职能、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详细解读院规、院训、院歌,还播放了自制宣传片《坚守》,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法院文化和精神内核。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圆桌法庭。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少年法庭的组成、职责、审理范围和形式,普及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勇敢寻求法律的帮助和保护,同时敬畏法律、尊崇法律,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法院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法律六进”、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未成年人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共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