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03 16:37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委有关安排,明确“学党史”的内容、列出“悟思想”的载体、细化“办实事”的举措、指明“开新局”的方向,抓紧抓牢“快、学、实”三字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念好“快”字诀,部署行动到位。县民政局党组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要以学党史为切入点,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了《泾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细化工作安排,明确主要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念好“学”字诀,学思践悟笃行。坚持以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专题研讨学、普通党员自主学等形式,紧扣必学篇目,彰显“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情怀,深刻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程。4月7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并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县民政局将文物——叶挺将军使用过的毛毯(待考证)捐赠给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5月24日至2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必学科目,强化学习引导。读书班穿插开展集中研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理解。

  念好“实”字诀,践行为民初心。以“走基层、办实事、连民心、颂党恩”为主题,从最困难群体入手,从民政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问题抓起,结合全县民政工作实际,聚焦低保兜底、养老服务、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基层社会治理、殡葬服务等民生实事,部署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流浪乞讨救助行动、低收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违规殡葬设施整治专项行动等民生实事,以服务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