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民政局:五举措强化社会组织党建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4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民政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深做实基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社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困难老人儿童“微心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的政治站位,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

  摸排基础信息。认真落实“五个同步”,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登记、年检、评估、管理、变更工作同步推进联动机制。认真摸排梳理社会组织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面掌握最精准信息,同时准确地将相关信息录入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做好动态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

  开展公益创投。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新型社会治理模式,开展公益创投项目,目前已开展第三届,并安排福彩公益金提供资金保障,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优先承接公益创投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局在全县行业协会商会领域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通过减免、降低、规范、查处和通报等形式,切实减轻社会组织会员企业负担。并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部分行业协会商会的收费行为进行了抽查,全县2020年行业协会商会比2019年减免会费达32.08万元。

  加强综合监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领导作用,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日常监督管理。在社会组织登记时就明确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建工作写入章程,填写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表和党建工作承诺书。将社会组织年检和党组织工作情况相结合,年检时要求社会组织填写党建工作情况,将党建情况一并纳入年检内容。印发了《关于在全县社会组织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将党建内容是否纳入章程作为自查内容重点之一,在全县社会组织中开展自查自纠活动。102家社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了自查自纠活动并将党建内容纳入章程,并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审核后报登记管理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