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扶贫局念好“三字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5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扶贫局紧扣“领”“新”“实”三字诀,不断丰富和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持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突出“领”字,领导领航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领航学习,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跟进,通过抓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组织全局党员参观瞻仰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载体教育资源,接受现场革命教育,举办“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会,提升教育效果。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做到真学、深学、常学,形成领导带头、全员联动的学习机制;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真正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融入日常。

  紧抓“新”字,提振士气谋新篇。在泾县扶贫微信公众号上定期推出学党史专栏,定期将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推送至微信公众号,丰富党员教育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泾县史志公众号、泾县先锋公众号、泾县新闻网等新兴媒体,解决了党员们不能够抽取大段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的困境性问题;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与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云岭印迹》、《桃岭幸福路》及观映红色影片,“榜样”系列电教片等,真正地做到了用党史来教育人、感化人、激励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开拓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

  围绕“实”字,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心梳理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着力解决消费扶贫、产业发展、防贫致贫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上个月共入户走访58户居民。县扶贫局坚决扛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治责任,强化数据共享对接,持续落实《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实施方案》和“五防”机制,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两轮脱贫户排查工作,截至上个月,共排查已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10700户,未发现“两不愁三保障”等原则性问题,排查并整改基础工作、数据信息不准确等问题157条。严格落实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有序推进“雨露计划”申报工作,截至上个月,累计帮助脱贫户学生323人申报春季“雨露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