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法院五个结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17:03 来源:县法院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展以来,县法院紧抓自查自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推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政策宣讲与典型示范相结合,放下思想包袱。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教育大会,通过全院干警会、庭务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向全院干警印发“一封信”,对身边人以及典型案例适用从宽政策进行解说,先后三次进行了全院干警思想宣传发动,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明问题。

  二是集体谈话与个人谈话相结合,打开干警心结。党组书记、院长对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在全院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前召开集体动员会,做到了人员全覆盖,全院共计谈话115人次,进一步学习传达相关要求,讲清从宽政策,深入了解思想状态,认真查找顽瘴痼疾问题,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是填写报告与检视问题相结合,全面自查自纠。在深入进行思想发动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干警填报两轮《自查事项报告表》。在报告表中除原有必须填报的内容外,要求干警深入查找并如实填报自身存在的“6+N”顽瘴痼疾等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项销号、积极整改。

  四是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相结合,深挖顽瘴痼疾。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各单位征求问题和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院党组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每个党员都认真准备、踊跃发言。

  五是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履职尽责担使命”活动、开设“泾法榜样”学习专栏、组织观看英模事迹展播和报告会等形式,弘扬英模精神。通过每周组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前往廉政基地学习、观看廉政微电影和警示教育纪录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持续地正反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检视自身、校正偏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