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6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县城乡居保中心坚决杜绝他人冒领、重复领取、骗取养老金的行为发生,多措并举确保县域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按时精准发放,有效保障了城乡居保基金的安全。

  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县人社局积极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保资格工作推进会,对11个乡镇工作人员明确了此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强调了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上门服务。各乡镇工作人员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城乡居保资格认证服务指南,并启用各村流动大喇叭宣传资格认证的重要性,扩大宣传覆盖面。县城乡居保中心进行了数据汇总和比对,帮助和引导广大群众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线上资格认证;针对行动不便、高龄以及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尽快实现资格认证全覆盖。

  完善机制,加强监管。对符合资格认证人员进行系统录入,以确保资金运行安全。与相关机构达成协作关系,对未能及时进行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暂停发放养老金,待相关情况查明后,再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于不符合领取规定的,视情节严重性,采取相关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