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稻谷飘香,又到一年丰收时节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秋风飒爽稻谷飘香,又到一年丰收时节。眼下,我县的水稻相继成熟,农户们利用当下的晴好天气抢收稻谷,处处洋溢着一片繁忙的景象。

  收割水稻、烘干稻谷、粮食入库……,一大早,榔桥镇的泾县泰和米业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轰作响,一个竖直垂下的管道内涌出大量的稻谷,下方的传送带将稻谷传送到另一条传送带上,只见稻谷在尽头飞扬了起来,再顺势落在仓库里,逐渐成为一座“稻山”。

  来到生产车间,几座新鲜稻谷堆一进厂门便映入眼帘,吹风机正在吹干稻谷表面的水分,降低因水分过多而带走稻米的营养。在稻谷收购的过程中,泰和米业还严控质量检验、粮食过磅、卸粮入仓,并对送来的稻谷一次次进行湿度检测,确保高品质稻谷进仓入库。

  稻谷的好坏,也影响着收购的价格,但在收购方面,泰和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邹贤玉力所能及的帮助农户,特别对脱贫户,很是用心关注,收购价格也略微高于市场价。对于属地村种粮大户和农户签订订单服务,每年可签订五千亩。

  随着生产力的需求,邹贤玉也逐步加大了企业的投资,引进先进设备,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目前公司拥有国内较为先进的日产100吨大米精加工生产流水线一条,一粒粒洁白的米粒,在这排长约十多米的机器帮助下顺利脱壳,将稻谷投入进料口,设备通过管道将稻谷输送到各台加工机械中去。各台加工机械通过振动、滚动等方式,实现自动去除石子等杂质、给稻谷脱壳去皮、筛选颗粒合适的稻米和最终装袋等工序,使刚完成收割程序的稻谷在几个小时内“华丽转身”。

  生产效率提高,企业逐渐走上了正轨,这让陈年九也从中分到了“一杯羹”。几年前,陈年九应聘进厂工作,家庭贫困,妻子又是脱贫户,当地政府就与企业联系,通过小额信贷的方式,将贷款的五万元投入到泰和米业有限公司,合伙发展,年底再进行分红。

  粮食产量的逐年增加,企业3000吨的仓库容量也显得有些吃紧。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邹贤玉信心满满,相信在国家惠农政策支持下,铆着干劲,更好地推动粮食生产发展,增加农户种粮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