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榔桥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榔桥镇森林资源丰富,山场面积达38万亩,是我县竹木主要产区之一。该镇以做大做强竹木产业为主线,依托特色资源,强化措施,打造产业集群专业镇,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剂”,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机会。

  在安徽省泾县双联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忙碌,生产线全面运转,大家正在为出口捷克、秘鲁、印度、美国等地的订单忙碌着,该订单总价有30万美金左右。该公司主要经营出口油画笔刷产品,是当地油画笔规模以上企业,年出口创汇增长超过50%。该企业多年来坚持外向型发展,积极参加广州出口商品交易会、香港文具展、德国法兰克福、俄罗斯文具展等重要国内外展会。

  激活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直接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更为脱贫户稳定脱贫创造了机会,实现“双赢”。朱卫玲三年前在朋友的推荐来到该公司应聘上班,在家门口圆了“上班梦”。据悉,该公司直接带动当地200多名农民在厂务工,及10多家加工厂和70多家农户就业。在带农就业、扶农助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榔桥镇始终把促进特色林产品加工产业特别是油画笔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从政策、项目、科技、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重点培育。高北辰告诉我们,双联在政府支持下加快了企业技改步伐,培育智能工厂。

  目前,榔桥境内有大小木竹加工企业100余家,油画笔加工相关企业20余家。2020年,该镇油画笔产业总产值11.2亿元,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年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0%以上;同时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3000多人,并带动相关制管、包装等行业的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此同时,该镇政府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工程,主动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产业兴旺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