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好儿媳张聪兰 瘫痪婆婆的贴心“小棉袄”

发布时间:2021-10-12 16:25 来源:云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张聪兰是一名远嫁的贵州人,也是一位孝顺的云岭媳妇。这些年来,她用一双勤劳的手和一颗善良的心,无怨无悔地为家庭付出。平日,她不仅把婆婆伺候得服服帖帖,还要忙着照看小孙女的一举一动,生怕疏忽了孩子的成长教育。丈夫和儿子常年在外工作,她从不抱怨、也没丝毫厌烦,从不让丈夫为家中琐事多操半分心,尽心把小家操持得美满温馨。

  持家有道 孝顺公婆

  张聪兰30年前从贵州远嫁到泾县后,勤俭持家、孝敬公婆并养育了一个儿子。公公由于意外突然离世,婆婆当时整天以泪洗面,无心劳作。此后张聪兰便担起来家里家外的活,由于儿子上学花费大,丈夫便去宁波打工挣钱,她在家门口的工厂找到一份零工,挣点生活费补贴家用,也方便照顾身体不好的婆婆。就这样,她一个人照顾着孩子和婆婆的生活起居,生活虽不富裕但却很和睦。不久,他们在泾县买下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小住房。

  突遇变故 坚韧顽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初,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的婆婆早起后到自家菜园种菜,突然一阵晕眩来袭不省人事,虽经紧急送往县医院救治,但还是由于髋关节粉碎导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自此以后,吃喝拉撒睡几乎全由张聪兰一手包办。吃饭喂药、洗脸擦身是她每天都要做的事,她不厌其烦、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帮婆婆擦洗、按摩、翻身。婆婆卧室床头上常用的药物总是摆放得整整齐齐、以备急用;婆婆的衣物被褥总是清理得干干净净,只为老人能舒适一些。她还经常用轮椅推着婆婆到外面晒晒太阳,看看热闹,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她把婆婆当作自己的妈妈,无时无刻地嘘寒问暖,婆婆也从内心里觉得她是自己的贴心“小棉袄”。邻里见了无不夸赞,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大家都说她是病床前“最孝顺的好儿媳”!

  传承家风 感动乡邻

  如今,张聪兰已经是一个4岁小女孩的奶奶了,她既是一个孝顺的媳妇,又是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个善良的母亲。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孙女打小就明白孝敬长辈的道理,整天围着太太转,爸爸妈妈买来好吃的她都跑到太太跟前嚷着说要一起吃,逗得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张聪兰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她的孝心却感染了周围的人们,被大家赞为孝敬老人的好儿媳。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做子女的幸福天职。张聪兰所做的这些,就是想让孝老爱亲一代一代传递下去,让家庭充满爱,让社会充满阳光,让孝老爱亲得到永远的传承和发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