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多彩重阳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连日来,我县陆续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为全县各界老年人群体办实事、送关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2日,县委老干部局为全县今年九十岁的离退休老干部赠送“寿”字牌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电站小区、泾县中医院、泾县医院,县委老干部局一行先后为王志新、刘荣林、陈彪、刘爱臣送去“寿”字牌匾,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和衣食起居等情况,倾听他们过去的工作经历,感谢他们为我县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县中医院,前段时间腿部摔伤躺在病床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刘荣林看到金灿灿的“寿”字牌匾非常激动,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向他们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我县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全力以赴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据悉,自2013年我县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为九十周岁离退休老干部送“寿”字牌匾以来,八年间共颁发了“寿”字牌匾五十多块。

  10月11日至14日,我县开展了“重阳敬老 记录幸福笑脸”摄影志愿活动。来自县摄影家协会的14名志愿者们深入全县各乡镇为99岁以上老人拍摄幸福照并冲洗照片,于重阳节当天送到老人手中。

  看到围在身边的“长枪短炮”,老人们或微笑或挥手致意,享受着突如其来的“巨星”待遇。随着一声声快门响起,定格了老人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泾县文联主办,泾县摄影家协会承办,活动期间共为15位高龄老人拍摄照片,其中年龄最大的已105岁。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同时也满足了老年人们的精神需求,为老人们留下快乐、留下美好的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