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来泾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12日至13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率中央指导组来我县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明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委副书记吴爱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县长施怀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培靖等陪同调研。

  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召开等情况,并参观了宣纸博物馆和宣纸文化园,与大国工匠周东红、毛胜利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情况。指导组指出,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与服务保障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取得良好成效。作为国有文化企业,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帮助企业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要充分挖掘整理“新四军扶持宣纸”的史实史料,立足传承和发展,发挥大国工匠和劳动模范先进典型作用,推动宣纸文化和新四军文化深度融合。

  在桃花潭镇查济村,指导组一行深入了解了查济村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指导组指出,查济村作为休闲农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古村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关心和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基层工作人员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中去,做到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深入挖掘新四军历史及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新四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指导组一行在一个个展陈主题前驻足,仔细听讲解介绍,认真看档案文献,详细询问一个个历史细节。对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图文史料、珍贵的文物、全景式再现新四军在云岭的场景和历史人物事件,传承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旅游品质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纪念馆立足于红色资源做足红色文章,深入挖掘展示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完善展陈内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让纪念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场所。

  调研中,指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出,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形式丰富多彩,“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有效,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明显、成效显著。特别是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促进红色文化旅游与绿色生态、历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指导组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呈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用好红色资源,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深挖革命文化内涵,加强旧址保护修缮,筑强党史红色阵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要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对红色基因的传承,编制好保护利用规划,加大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力度,借助红色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开发多元文创产品,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体、社会团体等走进革命遗址,接受革命教育,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厚植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