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召开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党建联盟签约暨金融产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6 来源:县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22日,泾县召开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党建联盟签约暨金融产品发布会,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荣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组织部通报了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用户、信用新型经营主体、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评信结果。茂林镇党委与县农商行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县农村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泾县支行、农业银行泾县支行、中国银行泾县支行、建设银行泾县支行、邮政储蓄银行泾县支行、徽商银行泾县支行、泾县铜源村镇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泾县支行等9家金融机构发布了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14款金融产品。

  常浩指出,泾县作为全省全域扩面深化第一批选点以来,全面完成7万余户农户、1000余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29个集体经济组织信息采集、信用评价工作。9家金融机构创新发布14款金融产品,做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和尝试,通过党建引领营造“信”的氛围,通过“信”的氛围优化基层治理、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信用村、信用户评定从一开始的“被动授信”到现在的“主动增信”,“信”的氛围更加浓厚、“信”的基础更加扎实,“信”的成效更加凸显。

  常浩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金融产品作用,继续做好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要推动信用溢价,拓展信用村建设结果运用场景。要促进信用资源共享、梳理政策扶持清单,优先兑现涉农政策,优先向信用村、信用户倾斜。要融入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探索延伸公共服务,为居民带来幸福感、获得感。要聚焦重点对象,完善金融产品的针对性和匹配度。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下放部分信贷品种权限,为金融机构松绑放权;要在金融产品上下功夫,加大金融产品开发力度,提高信用溢价水平;要在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要注重协同发展,持续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协同工作机制,持续放大信贷要素保障功能、促进乡村治理功能;要进一步严格评议程序,突出评议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健全财税、普惠金融等各类政策实现共融共促共享;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机制,营造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金融指导员代表,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联席会议办公室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