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做好“加减法” 答好“双减”卷

发布时间:2021-10-22 16:3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秋季开学,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正式落地,我县以“双减”为契机,全县各中小学在做足课程内涵“加法”、做实教学负担“减法”之下,打开了教育全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也让学生在校内学好学足,实现全面发展。

  下午四点本是县城关第二小学放学的时间,但现如今的校园里依旧热闹,同学们正在进行“鸡蛋撞地球”科技比赛。除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该校还组织学生们进行学业辅导。教室内,老师带着孩子们边读、边看、边解析。

  据悉,县城关第二小学以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突破口,以精致化管理为抓手,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以强化德育、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为重点,深入探索增效的策略、方法和途径,逐步建立和完善双减的长效初制,稳步提高素质教育实施水平。

  新学期“双减”政策推行后,我县中小学校就“动”了起来,积极探索“5+2”的课后服务模式。夜幕已降临,县千亩园学校教室内却灯火通明,同学们都在认真写作业,已完成作业的同学则在看书,老师们还对个别学生进行辅导与答疑。

  与此同时,校园内各社团也在进行着精彩的活动。为学有余力的孩子拓展学习空间,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在减负的同时做到“不减质”。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将“双减”工作作为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下一步,我县将坚持校内和校外同步发力,夯实学校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课后服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有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切实做好“双减”这一重大民心民生工程,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