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三举措让乡村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7 16:29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成色,要靠美丽乡村铺就底色。作为红色革命老区的云岭,整体有序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提颜增值、全力奏响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曲。

  抓宣传,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发挥群众主动性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庄“颜值”的重要手段之一。云岭镇提出“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采取微信群信息发送、入户宣传、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等举措,多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文明卫生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自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促进者,进一步营造出人人重环境、人人为环境、人人爱环境的浓厚氛围。

  抓落实,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一是云岭镇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议,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保责任区,定期组织镇干部开展环境整治。二是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制定实施方案,每周将督查问题下发,督促各村整改到位。

 抓长效,党群共建共管共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看“整”和“治”,更要看“用”和“管”,整治工作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构建长效管护机制,让人居环境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云岭镇将常态化开展垃圾清扫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参与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公共设施日常管护等工作,使老百姓真正成为美丽宜居乡村的建设主体和受益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