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三比三创三争】云岭镇云岭村:修订村规民约助推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2-01-05 19:51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护旧址、重宣传,革命故事传后辈;友近邻、礼远朋,竭诚相待少是非......”近日,云岭镇云岭村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总抓手,针对既有村规民约形式繁复冗长、内容零散过时等问题,大胆突破、小心论证,创新采取短小精悍的形式,让新规约读起来朗朗上口、记起来入脑入心。

  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云岭村紧密结合红色资源优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起点,教育引导村民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当好新四军精神的“讲述者”与“宣传员”。同时紧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从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疫情防控、自我发展等方面,对村民提出了新要求、树立了新标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牵头,利用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契机,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力求新版村规民约更接地气。

  新版村规民约正式实行后,村“两委”计划通过村级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新的规章制度深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发挥约束村民言行、强化自我管理、推动基层善治的积极作用。同时,云岭村围绕抓实结果运用,还将把《村规民约》的遵守落实情况与乡风文明评议、“好媳妇”“好婆婆”评比、道德模范评选等结合起来,推动村规民约的作用发挥进一步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